实习+备考限定版。

【原创/GL】娶·谈

架空民国

灵感来源正文第一句

战地记者x舞女

光速短打,写得仓促

一发完结

BE

全文2.2K

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

“你也是女子,拿什么娶我?”

娇俏的小姑娘,两只小手叉着腰儿,傲娇着微仰起头,小嘴巴微微嘟起,那副模样刹是可爱。

而对面拿着一朵不知何处摘来的小花朵的小姑娘,听着她的话,瘪起嘴巴像是要哭了,但是却自己咬住了下唇止住了哭泣。

于盼卿的母亲和陈年的母亲正一块儿乐呵着瞅小姑娘们玩耍,见着于盼卿要将陈年惹哭了,于母又乐又不好意思,倒是陈母看得乐呵。

于母还是不好意思着责怪似的说了于盼卿一句,倒惹得于盼卿羞红了脸。

“卿儿啊,你怎的又把妹妹给惹哭了呢?”

“娘……”于盼卿红了脸庞,瞅了眼于母,而后又看着陈年,有些别扭地启唇,“我,虽然我也是,但是,但是我可以娶你的!等我赚了大钱就,就娶你!”

童言无忌,小姑娘的壮志豪言并没有叫两个母亲放在心上,倒是当作了笑话似的,于母忍不住先捂着嘴咯咯笑了起来。

“哎哟,这还好不是个男娃,不然啊,怕是真得把我家年年,给娶走了。”陈母也是笑得花枝乱颤,如果当初这于家生的是个男娃,要是把陈年嫁过去,她也安心啊。

陈年可不管这边儿怎么说,她抽了抽鼻子,然后将花重新递给了于盼卿,“那你要说话算话!”

“当然了!”于盼卿接过花,还是有些别扭。

“那,我们拉钩!”

“好!”

两个小姑娘,旁若无人地定下了童年的约定。

时光如梭,于家破产已经过了多年了,早就和陈家断了交,商界哪有什么长久的情意?不过就是利益的牵扯罢了。

于盼卿相貌绝佳,为了钱财,整夜出入歌舞厅,成为了一名舞女。

陈年的路途顺畅非常,她读书,留学,回国,现在是一名战地记者。

于盼卿身着高叉旗袍,衬得身姿曼妙,精致的妆容,优雅而轻浮的举止。她纤纤素手执着烟枪,满目流光缱绻婉转,她轻佻着朝那不远处明显是叫人骗来的姑娘家抛了个媚眼,而后踩着高跟鞋,一步一步地靠近了那边。

“小妹妹在这里作甚啊?”于盼卿一开口便是那一贯的暧昧语气。

“来看看。”姑娘只是抬眸瞅了她一眼,手里端着高脚杯一下又一下的轻轻晃着。

“妹妹长得可真好看,但是不适合来这种风月场所。”于盼卿眉眼弯弯,笑意在眼底弥漫,“不过我觉得……妹妹有些儿眼熟啊。”

“于盼卿,你一晚多少钱,我给你,你跟我走。”姑娘眼神犀利,带着不属于这片的情绪,与气质。

于盼卿微微一愣,像是在思索着这姑娘为什么会知道自己叫什么,于盼卿,得多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,现在的人,都只会喊她的花名,牡丹。

倏然间她的目光落在了姑娘眼角的小痣上,记忆中那张脸与眼前的重叠。

“行。”于盼卿轻声笑了笑,而后抬手用着未点燃的烟枪,轻轻地挑起了她的下巴,“五块大洋,年妹妹。”

于盼卿跟着陈年回了她的房子,于盼卿倒觉得有趣,心说陈年一姑娘家的,包自己作甚?

“喝酒。”陈年取来上好的红酒,给于盼卿倒了一杯。

“就只是喝酒吗?”于盼卿问,“不做点什么?”

“只是喝酒。”陈年重复了一遍,而后率先自己喝了一杯,“你也喝。”

于盼卿垂眸,继而也抿了口红酒,她轻轻地摇晃着这个酒杯打量着,“这酒杯不便宜吧?”

“还好。”陈年回答了句,两个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气氛稍微显得有些尴尬。

渐渐地酒意上了脸,有些麻痹了神智,陈年看着于盼卿,脸颊红扑扑地甚是好看。

“怎的?我这么好看吗?”于盼卿和陈年对视,调笑着说道。

陈年呆呆地点了点头,随即起身朝着于盼卿这边走了过来,她捧着于盼卿的脸端详着,于盼卿也没有反应,只是任她看着。

不知不觉地,陈年的脸逐渐凑近,于盼卿都没有发觉,等到发觉已经是陈年刚刚将她的唇印上去的那一刻。

……

最后陈年的酒也醒了,她在迷糊的情况下做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她将衣服裹好了,有些尴尬,脸颊依旧红着。于盼卿也没有扯好衣服,只是靠在床头,拿过了烟枪点燃,淡然地抽了起来,胸前赫然印着一个齿痕。

“于盼卿。”陈年深呼吸,而后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试图缓解情绪,随后说了句,“我娶你,你别再……做这种事,我……”

于盼卿眯着眸看陈年,随即呼出了一口烟雾,她忍不住笑了下。

“你也是女子,怎么娶我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五块大洋,一夜情,给了钱,我们就再无关联了。”于盼卿说着别开了脸不去看陈年。

儿时的诺言在眼前浮现。

“等我赚了大钱就,就娶你!”小姑娘稚嫩的嗓音在耳边闪现,最后消失。

“……”陈年抿唇,随即没再说什么,只是取出了五块大洋,递给了于盼卿,五块大洋属实贵了。不难看出,于盼卿是在坑陈年。

但是陈年不觉得于盼卿只值五块大洋。

往后陈年并没有说不和于盼卿联系,她们联系得说不上平常,但也没有断过,陈年不提娶,她们倒是能好好的相处的。

城外的战争又一次打响了,陈年作为战地记者,自然是得去前方的,战地记者,多么危险的行业,和前线打交道,几乎是拿自己的命在赌。

这个年代的通讯没那么灵便,更别提陈年是在前线。

于盼卿觉得时间慢了起来,甚至有些度日如年,她对陈年,就像是陈年对她一样的,联系不上陈年,她很不安,她非常的担心陈年在前线的状况,

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,陈年的消息还是没有来。

于盼卿坐在自己的小破房子里,有一阵没一阵的抽着烟,白天过得缓慢,一般白天她是补觉的,但是她现在根本睡不着。

直到那一封信寄了过来,里面除了一封信,还有一个蝴蝶结发卡。

【陈年于民国2X年3月X日于前线牺牲,根据遗愿将此寄予你】

破旧的信纸显然是随便找来的,一滴泪水打在信纸上面,晕染了“陈年”二字。

蝴蝶结是起初于盼卿送给陈年的,一个白色的蝴蝶结,好看大气,上头却布满了斑驳血迹。

“我说了吧,你拿什么娶我啊?”

喑哑隐忍的声音在室内环绕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2)

© 愿寻鹤卿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