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习+备考限定版。

【龙卡】茶与酒(下)

我流龙卡

龙骨(Caleb)x卡卡(Alef)

甘蔗  后续,破镜重圆

现代Paro

前文戳这里 上篇 





“Alef,我好喜欢你。”

————

自从Caleb同Alef谈心表白之后,Caleb那枯燥而又清冷的无色生活终于有了一抹色彩。


Caleb经常会在晚上下班之后,回家做完饭送到Alef工作的Gay吧,专门给Alef送饭,而后便要看着Alef吃掉最后一口饭之后,这才会心满意足地离开回家去,绝不打扰Alef的工作。


日复一日的这样下来,很自然的,Alef就这样被一群人调笑了。


“那是你的男朋友吗?Alef?”调酒师得了空便拉着Alef唠,其他人闻言纷纷挂上意味不明的暧昧笑容。


“还不是。”Alef爽朗地笑着说道,八卦的人都露出了更加感兴趣的表情,那就是说那个帅小伙还在追Alef了。


“为什么还不是?你不准备答应他吗Alef?你还是这样一个人啊,噫……”调酒师开玩笑着说道,“我看那个小伙每天给你送饭,可积极了,多好的一个人啊。”


“我……”Alef正打算解释一下,调酒师的话又接着说了。


“如果你还不打算答应的话,要不要介绍给我,我也想每天有人送饭呢。”调酒师坏心眼地说道,想这样以此激一激Alef,他看到Caleb正朝着这边走过来。


“谁说我不打算答应了!”Alef果然中招了,“我当然要答应他了,毕竟我也是喜欢他的啊!只不过啊……”Alef这回话又没能说完,便被后面来的Caleb打断了。


“Alef,你要答应我了吗?”Caleb闻言表现得十分兴奋,将手中的饭盒放到一边便上前轻轻地抱住了Alef。


“Caleb!你偷听我说话!”Alef恼羞成怒地拔高了音量,挣开了Caleb的怀抱,刚刚挣开他便有些后悔了。


“对不起Alef!我,我不是故意偷听的,只是正好听到……”


闻言Alef展颜一笑,他并没有打算真的责怪Alef,刚刚只是在小小的闹了一下脾气罢了,他勾唇浅笑着接过了Caleb手中装着饭盒的袋子,领着他走到员工休息区坐下,准备吃饭。


正如往常一样的,Caleb笑着看Alef吃饭。而Alef此时此刻却不自在起来了,费尽心思营造出来的疏离形象在方才分崩瓦解,想到这里他只觉得口中本来应该很香的饭都不香了。


他抬起头看了眼Caleb,对方正眼神无比炽热地看着他,顿时他觉得吃不下饭了,并不是觉得烦躁,只是他的心中仿佛有一万只暮土黑蟹在到处乱撞,心动的感觉夹杂着心虚,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Alef。”就在这个时候,Caleb轻轻地开口了,话语轻得仿佛在害怕这个人会离开自己一般,让人觉得他肯定很珍惜这个人,一说起他的名字就会浮现出幸福的笑颜。


“怎么了?”Alef闻言盯着Caleb,在他好看的眼睛中,他看到了自己,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自己。


“我好喜欢你。”


Caleb的眼神中透露着真挚与虔诚,他就这样看着Alef,从口中说出来的话语是温柔的,温柔得每个字都仿佛一把小锤子轻轻地在Alef的心上敲打,酥痒酥痒的。


Alef腾地一下红了面颊,他慢慢地放下了勺子,抬手抚面看向别处,害羞与心动充斥着他的胸膛,半晌适才开口:“我知道了……我也喜欢你。”


“那我们现在在一起了吗?”Caleb欣喜若狂,但还是极为不确定地开口询问,他太害怕这只是他单方面的空欢喜了。


“嗯,在一起了。”Alef说。


他想,应该谢谢那个调酒师同事,不然他和Caleb也许都不会有这么快的进展,这么快就重归于好。





次日,Alef便跟店长辞掉了Gay吧的工作,店长起初还有些诧异,最后还是理解了Alef的做法,即使Caleb并不在意Alef的这份工作,因为他相信Alef。但是Alef却接受不了自己在这种喧嚣的地方工作了,太容易出意外了,他得保证自己不会像上次那样喝了加料的酒。


Caleb救得了他一次,不代表还救得了第二次。


Caleb起初收到短信的时候是在做饭,他有些诧异Alef为什么会辞掉那份工作,他指尖飞速在屏幕上戳戳点点,回了一句。


【为什么辞了?】


另一边的Alef正躺在沙发上挺尸,没想到Caleb回复得这么快,他也秒回了一句。


【因为有男朋友了,该找个不那么容易被调戏的工作,免得我男朋友到时候吃醋要打人。】


【噗,那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工作啊?我帮你看看?】


【还不知道啊,可以的话,我想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,Caleb你要不要努力努力当个老板,我再也不想努力了。】


【那我努力努力,争取早日当个老板养你。】Caleb对着屏幕傻笑。


【开玩笑的……我当然还得自己努力。】


【是是,自己努力。我支持你,加油。】


Alef在屏幕外对着这句话露出了笑容,Caleb居然不会说出那种大男子主义的话,虽然有些敷衍,但是他还是有些意外,却也是情理之中的。毕竟Caleb不再是曾经那个Caleb了,不过还是他所喜欢的那个Caleb。


Caleb在回完了这段消息之后才后知后觉自己的灶台上还熬着汤,差点溢出锅来的汤汁让他快速的关火动作给制止了。


由于熬过头了,Caleb开始担心是否会不好吃,取来了一个勺子开始尝味道,再发现并没有什么区别的时候,他松了一口气,他还以为要重新再熬一锅了,重新再熬可是时间会不够的。


再简单的炒了几个小菜之后,Caleb将这些饭菜悉数装盒后便提着饭盒,心情异常不错地出了门,在车上他还在不断地回想Alef那辞职的举动。


实际上说来说去都是为了Caleb而辞掉的这份月薪还不错的工作,这真的可以说明,Alef,很在乎Caleb。


说句实在话,要是说不在乎Alef这份工作是假的,当初Alef差点被陌生人半哄半骗带走时的样子他还历历在目,时时刻刻不在担心Alef的安全。


眨眼间,五分钟的路程便走完了,Caleb站在Alef的屋子前,掏出昨天Alef给他的备用钥匙,打开了这道门。


本来瘫在沙发上当咸鱼的Alef耳朵敏锐地听到钥匙转动的声音,期待又兴奋的坐了起来回头看向门口,面对走进门来的Caleb,他勾起好看的唇角,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,轻轻又轻轻地开口。


“欢迎回来,我的,男朋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© 愿寻鹤卿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