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习+备考限定版。

【葵黯】论学院里两位大佬的爱恨情仇(15)

学院Paro非国设

私设众多,我流异色体设定

文笔烂,慎入

全文3.9k字

前文走:14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本田葵有可能会这么简单就被王黯掀下床,然后无声无息的受伤吗?


    答案是:不可能。


    王黯在床上喊了两声本田葵都没有反应的时候,那才是真的慌了,他连忙踩着梯子下来,看了眼正在地上躺尸的本田葵。


    “本田,你没事吧?”说着他有些无从下手,根本不敢轻易碰本田葵,这情况碰的话会不会造成二次伤害?


    打架致伤是一回事,这要是死在学校里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
    “小生没事。”本田葵非常安详起身看着王黯,然后不动声色地捂上了手臂,一副受伤模样,但是却要多假有多假,“谢谢您的关心。”


    王黯:……


    完全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吐槽。


    明天庆典就开幕了,王黯现在感觉很累,很想睡觉躺平,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下,他根本不敢睡觉,两边为难的,他最后还是准备先把本田葵带去医院看看手怎么样,结果惨遭拒绝。


    “不用了,谢谢黯君,小生没事。”生命力顽强的本田葵晃了晃手臂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好,一点儿事情也没有,让王黯别担心,“黯君先去睡吧,明天庆典就开幕了,还需要您呢。”


    王黯现在心情非常复杂,他没有忘记这件事发生的始作俑者其实是谁,而且这个始作俑者现在跟个那啥一样,他总觉得本田葵在整他。


    那一点愧疚直接被疲乏冲散。


    现在确实是不能再熬了,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开幕式。


    最后王黯回到床上,虽然睡着了但是其实睡得不是很安稳,他非常害怕本田葵会不会大半夜的过来再次“夜袭”。


    次日清晨本田葵老早就起床走了,王黯也赶忙收拾好去主持庆典,一切妥当后庆典也正式开始。


    王黯没了事儿便四处无聊的瞎转悠,去美食街的区域瞅瞅,找一下王耀看看,之后的事再做打算。


    但其实他现在的心里有些许毛毛的,本田葵不知道情况怎么样,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的话他可能会开心地四处走走吃一些好吃的,虽然其实他现在更想回宿舍待着。


    他也就刚来第一天的时候过了下老大爷的晨跑生活,现在跟老大爷退休生活一样没啥事都懒得出门,除了上课和工作以外,他非常愿意在宿舍里躺着打游戏。


    “黯!”


    王黯刚刚来到美食街这边就被王耀叫住了,王耀朝着他招了招手招呼着他快点儿过来。


    “耀哥。”王黯也就直接过去和王耀打了声招呼,结果收获了王耀递过来的甜点。


    “快点儿尝尝,桂花酥。”


    其实王黯不喜欢甜滋滋的东西,但是无奈于这是王耀给的,只能老老实实地接过来吃了。


    桂花酥的味道香甜,不愧是王耀做的。
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王耀看着王黯小声询问,眼睛里带着的自信无可比拟。


    “味道很好,耀哥做的一直都挺好吃。”王黯诚恳地说,也就跟家里人说话的时候会变得会说话了,要是别人肯定直接怼。


    “王、也来尝一下哥哥这边的甜点啊。”弗朗西斯也凑了过来,极力推销法式甜点,“哥哥家的美食也是一级棒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要。”王黯板着脸拒绝,他是真的不想再吃任何甜点了,嘴里甜滋滋的味道还在。


    王耀非常懂的给王黯递上了一杯刚刚泡好的普洱茶。


    “啊,黯。”王耀突然想起来什么,“你跟小葵相处得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“?”王黯一脸疑惑地看着王耀,为什么王耀会问这个问题,而且怎么会知道本田葵?


    “就小葵啊,本田葵,你不是和他一个宿舍吗?”王耀好像啥都知道的样子,一脸关切地看着王黯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王黯很疑惑地看着王耀,有些许不解。


    “他哥是我同学啊,哎呀——你这脾气打小就不咋地,你们应该不会已经……?”王耀认真地说,当哥哥的就得关心一下弟弟的人际交往情况。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王黯多少还是知道王耀想说什么的,老老实实地回答,但其实在心里默默地骂了好多遍本田葵那犊子。
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王耀总算安心地拢了拢袖子,到底是王黯不太让人操心。


    学生逐渐都跑美食街这边来了,客流多了起来,王黯也不多叨扰王耀,只得先走了,思索着准备回宿舍去,这里总归是太无聊了一些,宿舍有手机给他打游戏。


    结果就是迎面撞上了拿着相机的本田葵。


    “黯君。”本田葵喊了王黯一声然后在王黯看过来的时候,拿起了相机快速地按下快门拍了一张。


    抓拍的效果不错,回头去洗出来看看。


    王黯一脸难以言喻地看着本田葵,随后看了眼他的手,没好气地问,“你手没事了?”


    “没事了,谢谢您的关心。”本田葵面无表情地说道,随即还举起相机晃了晃表示他现在手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的。


    看着本田葵这模样根本不像是什么受伤人士,看起来总归是多虑了,也许不能太小看本田葵了。


    王黯看起来有些无语地说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随即便准备回宿舍躺尸,毕竟这里还有奥利弗可以管理,肯定用不着他这个会长了,总归是最近事情多到他有些忙,以至于他游戏的活动关卡还没过。


    “黯君,请等一下。”本田葵却在这个时候喊住了王黯,他看着王黯,面无表情地脸上却意外地给王黯看出来那么一丝期待,“可以陪小生去那边看看吗?”


    本田菊因为一些事来不了了,作为校报记者没法拍素材那可是大忌——偌大校报只有这么一个记者真是有些好笑,所以只能让本田葵临时顶上。


    “不可以。”王黯干净利落地拒绝,根本不想理会所谓的期待不期待,关他屁事!


    “小生的手有点痛。”本田葵瞬间把手放下来,一派无辜地看着王黯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我真是谢谢你。


    现在看起来真的不是“关他屁事”了。


    王黯非常不情愿地陪着本田葵去取素材了,即使本田葵真的不痛,王黯也做不出来在这种时候漠视,该死的居然利用他的“同情心”。


    他也就无聊地跟着本田葵走回了美食街,随便买了点吃的慰疗寂寞的嘴,然后边吃边陪着本田葵四处逛逛取材,其实王黯总觉得自己在这里非常多余,他只能在一边看着本田葵取材,无所事事。


    原本在拍街上小摊的本田葵突然转身,对焦镜头然后拍了张照片,王黯捏着签子的手微微一顿,然后瞥了眼本田葵没啥好气。


    “……你到底是对我的手有什么执念。”王黯非常无语地看着本田葵,好像已经逐渐习惯了,都懒得叫本田葵把照片删了,可以明显的可以看出来,本田葵刚刚对准的是他的手。


    “黯君的手,很好看。”本田葵认真地说,眼底的痴迷一览无余。


    “还好你不是学医的。”王黯没忍住吐槽了一句,随即将最后一颗丸子咬进嘴里,总归来说本田葵还是有点烦人了。


    话里话外地像是提醒了本田葵什么,看着本田葵突然认真打量他手的视线,王黯忍不住一阵恶寒。


    “谢谢提醒。”本田葵像是终于恍然大悟了一样准备接受王黯的“建议”。


    “不是提醒,把你不该有的念头扔出去。”王黯转身背对着本田葵,一副不想理这人的样子,他现在真的很烦本田葵这狗逼玩意,太烦人了。


    本田葵没说什么,只是重新拿起相机继续取材,王黯跟了一路很想立马走开不理本田葵。


    大致取完素材后王黯准备走人,结果又被本田葵叫住了。


    “黯君。”


    王黯一脸不耐烦地看着本田葵,准备看看这人打算再说点什么。


    “今晚的月色应该会很美,您可以陪小生一起看看吗。”本田葵很认真地瞥了眼王黯,明明看起来正儿八经地,却给人奇怪的感觉。


    王黯大概是听懂这日/本人的含蓄表达,闹了这么久时间他倒是第一次听到本田葵这么认真的表述,前面跟他妈个傻逼一样,这样子瞬间就给他整不会了。


    下意识地就想要拒绝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拒绝的话根本就说不出口,总不能是因为本田葵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说这个吧?


    王黯也不是很摸得透现在这种感觉,自己是被骚扰习惯了?


    “有空再说吧。”王黯半晌憋出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。


    “好的,黯君。”本田葵还是没有任何表情地回复,随即重新拿起相机开始拍不远处的风景,那是一排生长茂盛的树木,绿油油的很好看。


    最后王黯还是没能成功回宿舍躺尸,每次想走被本田葵一句“小生的手有点痛”给威胁得迈不开步,甚至到了后面很想干脆点把本田葵的手折了算了,让他感受一下什么叫真的痛。


    陪着吃了饭逛了庆典,最后终于结束准备去吃晚饭的时候,本田葵站在小路上停了下来,夕阳的余晖衬得天边很好看,像是被火烧红了的云,太阳开始下山了。


    王黯看着那个落日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今天被本田葵“威胁”着陪了他一天,浪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。


    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和本田葵一起看落日,他不禁回忆起很久以前自己和王耀,还有弟弟妹妹专门爬上高山,只为看落日和日出的时候,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地看过这个了。


    时间总是流逝着带走了很多的回忆。


    “咔擦。”


    本田葵按下了快门,王黯回头看了眼发现本田葵又拍了一张他,然后才将镜头转过去拍落日。


    “本田葵,你倒是挺闲。”王黯没好气地说了句,随后重新看向夕阳,太阳已经落下去超过一半了。


    “黯君也不赖。”本田葵说着像是懒得再用敬语,甚至懒得拐弯抹角,一记直球打得王黯猝不及防,“你什么时候可以考虑下谈恋爱。”


    “?”王黯有些呆愣地看着本田葵像是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直接,刚刚那个含蓄到飞起的本田葵哪里去了呢,他像是苦恼着思索,回了句,“遇到喜欢的应该就会考虑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遇到了吗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王黯难得沉默,他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再次猜到了本田葵想表达些什么东西,“我不清楚,过段时间再看看吧。”


    或许可以考虑一下——


    不行,这痴汉还是多少有点可怕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有些习惯了。


    不过如果这痴汉别再把那本素描本藏着掖着,光明正大地给他看的话,他或许确实是可以考虑一下。


    随即王黯又想起了什么,感叹自己居然差点把本田葵一开始干的罪状忘记了——


    如果“改邪归正”的话,其实也不是不行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本田葵随口应了句,拍下了太阳落山时最后的一抹余晖,最后余晖消失,另一边的月亮早已亮起了光彩。


    “那我们先去吃饭吧。”


    今天晚上月亮不怎么好看,王黯吃完饭后看了一小会儿就直接走了,到底不是十五六的月亮,不是很圆很亮。


    说实在地,本田葵其实有些不愿离开,但是毕竟王黯都溜了,他也要抓紧时间去校报社团将照片洗出来,快洗倒是显得快许多,至少他赶在王黯睡觉前将照片洗出来拿了回去,递给了王黯让他看看。


    一共三张。


    每张都是抓拍,第一张是王黯看向他的照片,第二章是捏着签子的手和王黯的侧脸,第三张是半身笼罩着日落余晖的王黯。


    拍得都很好看。


    王黯看着拍得不错的照片,略显傲娇的哼了声,却还是大方地夸赞了本田葵一句。


    “没想到你这崽子拍照倒是拍得很好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碎碎念:

    小葵A上去了!

    黯爷被小葵直球A得有些神情恍惚哈哈哈哈哈哈

    黯:那个死变态怎么突然这么会,是不是搁哪学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愿寻鹤卿|Powered by LOFTER